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专题学习
作者:李雅琳 赵鹏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 531

 1129日下午,崇德书院党总支在崇德书院会议室进行11月份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议由崇德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主讲,学习内容是陈建国在中国共产党新乡医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陈建国的报告,结合学校当前办学实际和发展目标,深刻剖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与历史使命。报告中,他指出,学校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重大挑战。

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需对照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标准,认真分析即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全力迎接决胜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同时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充分借用“双一流”建设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学校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创造新契机;不断拓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为学校全方位提升开放办学能力带来的新空间;吸纳融合“健康中国”和“健康中原”战略实施为学校规划未来战略发展带来的新理念;激活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带来的新动力;进一步明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为学校统筹协调发展带来的新要求、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学校人才培养带来的新目标。

本次专题学习中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党员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的认真学习。主要从过去的五年形势任务与历史使命、战略目标与发展思路、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建设发展定向领航,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党的建设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这几个方面进行了逐一的了解。同时广大教职工党员对本次学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医学院校形势也十分严峻,机遇与挑战共存。全校师生一定要居安思危、牢记使命,登高望远、追逐梦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自强不息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学院校的目标奋勇前进。着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徐超作了总结发言,伟大的事业,源于伟大的梦想。建设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学院校,是我们的使命和梦想。抓内涵、谋长远,打基础、蓄力量,在转型发展中奋发作为,在破解难题中乘势而上,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建成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战略目标指引下,全体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把学校的事业推向前进。在书院党总支的学生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时刻谨记创新意识,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凝心聚力,不断开拓书院发展的新局面。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