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党总支关于举办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 137

一、选拔参加培训人员

为保证计划得到落实,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扎实做好年度党员发展工作,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综合考评办法(试行)》相关要求,现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严格党员发展计划。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去年年底上报的2019年发展党员计划范围内进行考评,做到发展党员质量为先。

(二)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综合考评办法》实施综合量化考评,确保党员发展优中选优。

(三)严格党员发展对象考察。对党员发展对象的考察要突出先进性、纯洁性,着重看其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行,是否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是否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原则,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

新党员的质量。

(四)落实党员发展责任追究制。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执行测评制、预审制、公示制、票决制和责任追究制,坚决杜绝违反程序或简化程序发展党员的现象。各党支书记作为党员发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于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将追究到个人。

(五)落实党员发展“阳光工程”。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规定对学员进行量化考评,将测评结果上报党总支委员会讨论审批,撰写会议记录;并通过书院网站、微信群、QQ群、公示栏等多种途径对量化分数进行公示;要按照党员发展要求,学院统一投诉渠道:电话0373-7375523、邮箱sqxydwbgs@163.com。

二、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一)培训目标与任务

本期培训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使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是经过一年以上的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绩合格,经党组织考察,已经研究确定的党员发展对象。

(三)培训时间

5月25日-26日(本周六、周日)

(四)培训形式与内容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观看纪录片、分组研讨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十九大党章解读、党的宗教政策、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坚持道路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政论专题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分组研讨由党总支统一安排组织。

(五)培训地点

新乡医学院第三教学楼(详细安排见课程表)

(六)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定专人负责,合理安排,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双落实。

2.严肃纪律、确保实效。全体发展对象要严格考勤,严肃纪律,按时参加学习,不得无故缺席,考核无故缺课一次以上者,延期发展,重新培训。各党支部要确保学员的自学效果,要求学员在标准信纸上手抄十九大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手抄党章放入党员档案内

3. 务求实效、报送及时。广大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切实达到提高认识、增长知识、增强党性的目的。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填写《新乡医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登记表》。并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培训心得(手写),培训心得由各支部审阅,审阅后的培训心得存入该学员党员发展材料中。

公示时间2019年5月23日-27日,公示期间监督投诉渠电话0373-7375523、邮箱sqxydwbgs@163.com。

附件一:2018年下半年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基本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员发展对象量化测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