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致新生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 555

亲爱的新同学:

你们好!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个流金岁月,又是一个收获季节。祝贺你们在经历了一番拼搏和奋斗之后,来到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开始为自己描绘人生崭新的蓝图与愿望!带着对大学的美好向往与渴盼,充满朝气的你们步入了大学殿堂。在此,崇德书院的全体师生向你们表示最诚挚和最热烈的欢迎!

“崇德”语出 《论语·颜渊》:“子曰:‘主忠信,徙义,崇德也。”“崇”是推崇的意思。“德”就是人的品质或品格。“崇德”,崇尚道德,使德高,即提升,提高道德品质,体现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寓意书院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坚持育人为本,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

书院秉承学校“全面适应社会需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培育医学英才”的办学指导思想,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个性培养、全面发展”为理念,从“信念、态度、思维、人文、能力”五个目标维度,培养学生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创新的科学精神、强烈的社会责任和宽广的国际视野,立足河南,面向全国,为社会经济和健康服务业发展提供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书院创建于20147月,现有学生2400余人,借鉴中西方一流大学书院制管理模式,与专业院系合理分工、紧密协作,共同肩负人才培养责任。每一位书院学子都有双重身份,既是崇德书院的学生,也是专业所在院系的学生;第一课堂的专业学习与学术发展由专业所在院系负责,第一课堂之外的学习生活与通识教育主要由书院负责,书院为学生创造一个与院系互补的社区化学习生活环境。

书院建有医德文化区、荣誉室、会客室、谈心室、自助厨房、洗衣房等基础设施,营造社区化、多样化的学习生活成长空间;着力构建“七彩崇德”通识教育育人体系,举办传统文化节、“学在崇德”学业辅导、崇德大讲堂等特色品牌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书院师生在学校各类活动中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

书院成立以来,在品牌建设方面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大学生班级日志”获得2016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党员教育活动课程化”立项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党建创新项目课题,“七彩崇德”通识教育育人模式也被学院授予年度创新项目奖。书院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的比例持续上升,在“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本科护理学技能大赛”等全国大赛中屡次斩获佳绩;在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创业大赛”、“护理技能大赛”、“挑战杯团体赛”等省级比赛中成绩斐然。书院学子先后获评省级“文明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新乡医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魅力团支书”等称号。书院学生集体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班集体”、“河南省文明班集体”、“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优秀班集体”、“五好红旗团支部”、“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等荣誉。

衷心希望您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崇德书院愉快地度过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并能学有所成。成为对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