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回信”专题学习
作者: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 844

920日下午,崇德书院党总支在崇德书院会议室进行9月份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务专干赵鹏主讲,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

20178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高度赞扬了他们追寻革命前辈历史足迹,接受思想洗礼,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的意志品质;深切勉励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为青年一代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本次专题学习中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的认真学习。主要从回信的背景、回信的重要意义、对各位同志今后工作的指导性,进行了逐一的了解。同时广大教职工党员对本次学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回信精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在我们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更加注重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注重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培养出更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会议最后,崇德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作了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的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引导青年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贯穿教育全过程,全面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特色活动,积极培养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在书院党总支的学生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时刻谨记创新意识,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凝心聚力,不断开拓书院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