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国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重大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 260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组织深入开展青少年理论研究工作,为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全国青少年发展规划办公室组织开展2017年度全国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重大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青少年成长发展趋势需要迫切解决的重要问题来确定调研主题;要突出针对性,贯彻落实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当前青少年工作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来确定调研主题;要突出可操作性,紧扣地方工作特色做法,能切实发挥课题研究的应用价值来确定调研主题。

二、申报要求

1、各级组织要严格按照《全国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重大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把课题研究作为年度的重要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充分挖掘和整合各类研究资源,注意加强研究力量的协调,组织精干的研究队伍,原则上每个重大课题必须有1名在本领域具有一定研究水平的专家学者参与。要把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共青团工作、青少年工作者结合起来,发挥好各自的优势,加强集体调研、集体研讨、集体攻关,使课题研究既有较高的理论深度,又有一定的实践指导意义。

2、各地团组织、院校科研部门、省级科研单位均可组织团干部、青少年工作人员、教师、科研人员积极申报课题。

三、申报时间

申报人员需根据要求对选题进行设计论证,认真填写课题研究申请书,申报的课题应先经所在单位科研部门同意。申报时间:2017年10月25日前将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发送至科研部,逾期不予受理。

四、经费资助

2017年度申报课题并被立项的,将分为重点资助课题、重点自筹课题2个类别,其中重点资助课题给予经费支持。

五、成果评奖

课题研究成果统一推荐参加全国优秀科研成果奖的评选,由全国优秀科研成果奖评审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


  1.全国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重大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2.全国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重大研究课题活页.doc


3.全国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重大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doc

 


通识教育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