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 669

为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青年大学生的诚信教育,规范学校考试工作,鼓励学生们做一个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3日至21日,崇德书院开展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为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首先,各辅导员在班会上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践踏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同学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影响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会上辅导员讲述了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期末考试的相关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辅导员们通过讲述真实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还讲述身边的例子告诉同学们诚信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同时,书院通过诚信主题教育班会、诚信展板、诚信海报等形式多样的“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以活动促提高,以活动促发展,切实推进诚信学生和诚信校园建设。活动中,全体师生积极参加,认真学习诚信建设的重要内涵,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

本次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再学习生活中的诚信观念,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大家以诚信的态度面对考试,并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