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开展新进辅导员专题培训
作者: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 521

12月21日下午和12月27日下午,在崇德书院会议室,为新入职辅导员开展了三场专题培训,旨在加快新入职辅导员迅速成长,更好的开展工作,同时,为每位新辅导员配备一名工作导师,以实现学工经验的传帮带。金白洁、赵鹏、赵超建三位工作导师分别就“如何制作上课PPT”、“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员发展”以及“崇德立人新风貌 与你同行共成长--班级,我与你同行”做了精彩分享。

基础医学院金白洁老师就“如何制作上课PPT”进行了分享,她先是利用实例说明课件内容包括目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小结四个部分,并讲到利用数字、表格、视频、流程图等素材使课件更加简洁明了。

赵鹏老师围绕“党员发展”进行讲解。她先是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要求,而后分项介绍了党员发展的程序,条理清晰、简洁明了。

赵超建做了关于“崇德立人新风貌 与你同行共成长--班级,我与你同行”的发言,他利用自身所带班级实际案例进行分析,以班级常出现的一些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如举行“学业辅导”、“班级日志”、“素质拓展”以及“班级,我想对你说”。赵超建老师用实际事例深入浅出地为新进辅导员分析如何更好的做好与班级之间的沟通,做到准确定位、分清主次、换位思考、知恩图报。

三位老师的发言引起了在场老师们的共鸣,他们的分享对崇德书院新入职的辅导员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培训中大家对于一些常见的学生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积极的发言。殷切期望与祝福崇德书院的新进辅导员与工作老师积极交流,打造出一支高水平的学工队伍。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