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2017年大事记汇总
作者: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 543

1.3月3日,我院申请的《我手书我心我笔传我情——大学生班级日志》成功获批2016年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获批项目,也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唯一获批项目。

2.崇德书院通过“学唱一首雷锋歌曲,读一篇雷锋日记,做一件学雷锋实事,开展一次学雷锋主题班会,采访一位身边的活雷锋,写一篇雷锋心得体会”六个一活动开展雷锋月活动。河南教育新闻网、学院官网、学院官微分别进行报道。

3.河南省社科联立项项目3项:王鹏《男大学生网上消费对创业的影响》、杨全民《大学生网上消费调查研究-以新乡地区三所独立学院为例》、李雅琳《高校辅导员职业压力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基于新乡市部分高校的调查》。

4.本月书院月度考核排名第一。

四月

1.4月26日-28日河南省高校校报研究会、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高校报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南阳师范学院召开,各高校宣传部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新闻作品及先进个人,我院4件作品获一、二等奖,崇德书院院报摄影作品《感恩父母,尊老孝亲》获好新闻一等奖。

2.我院辅导员赵超建在第三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中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五月

1.5月3日,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第三届护理技能操作大赛在闻德礼堂举行。河南教育新闻网、学院官网进行报道。

2.5月5日,第五届“艾迪康杯”医学检验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闻德礼堂举行。

3.5月12日,护生传光授帽仪式暨护理健康教育大赛在闻德礼堂举行。

4.5月16日,崇德书院成功举办“崇”遇朗读者之“朗动全世界”第一届朗读声音潮流大赛,将广受欢迎的央视“朗读者”引入活动中。

5.5月25日,为纪念大学里最后一次专业课考试,2014级护理本科123名同学,自发穿上护士服进行考试。搜狐网、河南教育新闻网、学院官微等十余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6.5月26日,崇德书院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大型历史舞台剧《屈原》”在我院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举行。活动从演员海选到舞台剧的上映,采取了“飞花令”、诗词争霸赛等形式,获得了学院领导的高度赞扬,并受到河南日报头版、新乡日报、网易新闻、中国青年网、搜狐网等十余家媒体报道。

7.新乡市社科联立项项目4项:万建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独立学院大学生德育工作研究-以新乡市三所独立学院为例》、王鹏《男大学生网上消费对创业的影响》、徐超《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途径、载体创新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与应用路径探析》、李雅琳《高校辅导员职业压力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基于新乡市部分高校的调查》。

8.本月书院月度考核排名第一。

六月

1.6月23日,崇德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获批4支,取得优秀格次。

2.6月13日,崇德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再见母校,感恩回馈”捐赠仪式,2017届毕业生向母校捐赠花瓶,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3.6月28日上午,我院在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4.本月书院月度考核排名第一。

七月

1.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少年课题研究立项2项:徐超《新形势下加强青少年思想引导的路径和载体研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与应用路径探索》、李庆中《孝道文化视角下的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研究》。

2.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滴水团队”,在洛阳市洛宁县涧口乡草庄小学进行社会实践,得到校方的高度赞扬,获赠锦旗、书法作品和表扬信。

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睛’彩人生珍‘Eye’永恒队” 走进孤寡老人实践小分队荥阳和佑尊长园,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他们晚年寂寞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园长写表扬信对实践团队进行表扬。

4.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新乡日报、中国教育网、学院网页等媒体进行报道。其中新乡日报发表3篇、中国教育网1篇、学院网页1篇进行报道。  

八月

1.就业情况:初次综合就业率89.97%,升学率22.61,排名第一;协议就业率26.27%,排名第二。

2.8月27日,崇德书院喜迎2017级专升本新生。

3.本月书院月度考核排名第一。

九月

1. 9月4日—5日,崇德书院喜迎2017级本专科新生。

2.9月22日,崇德书院邀请青年戏剧家、新乡市戏剧家协会主席王文洋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轻轻推开那扇门”戏曲讲座。

3.9月28日,崇德书院在功能区—思邈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佳节共赏天上月,欢聚崇德一家亲”茶话会活动。

十月

1. 10月12日下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刘劲松应邀来我院开展《矫形器在康复领域的应用及发展状况》专题报告。

2.在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崇德书院的“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实践队”入选下乡情怀好日记。在河南省高校参与遴选的项目中排名第1,在全国位列第18位。

3.10月27日,由崇德书院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第五届校友博士论坛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举行。中国教育新闻网、学院官网、学院官微、学院校报进行报道。

4.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心系中国梦,做好引路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崇德书院赵超建的《一缕阳光,一份责任》荣获一等奖。

5.10月24日,崇德书院“共享单车”正式运行。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东北网、东北新闻网、河南教育新闻网、东方头条、新乡日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6.10月27日-29日,崇德书院举行“传统文化进校园—著名画家郭园林书画展”。

7.10月28日,“有氧书吧”等5个创业项目入驻书院创业苗圃,标志着书院创业苗圃正式运营。

8.10月10日-30日,崇德书院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9.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校级教改课题立项1项:杨翠苹《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与激励机制研究》。

10.本月书院月度考核排名第一,功能区专项考核获得第一。

十一月

1.党的十九大代表裴春亮同志来我院宣讲十九大精神,参加崇德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与崇德书院学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河南电视台、人民网、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大河报、河南日报网、河南党员教育网、中原网、大豫网、映象网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2.11月26日,我院收到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七一中心医院的表扬信,对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实习生董佳雯在实习、见习过程中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赞扬。

3.全国青少年发展规划办公室立项项目2项:杨翠苹《新媒体视域下青少年非正常消费行为研究》、苗江欢《互联网+背景影响下的独立医学院校青少年人格教育探究》。

4.崇德书院荣获2017年学院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十二月

1.12月7日,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戎华刚教授应邀做客崇德大讲堂,作了题为“步步为赢--科研项目选题与准备”的专题讲座。

2.12月21日,崇德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情暖冬至,饺香崇德”活动,党委书记王志凯、副院长王彦杰来到书院慰问贫困生,并与建档立卡贫困生一起包饺子,共度传统节日。

3.12月21日,崇德书院邀请王彦杰副院长做客崇德大讲堂。

4.12月28日,“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新乡校区问学楼报告厅举办,崇德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5.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9日上午,崇德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了新时代学习馆,并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6.12月29日,崇德书院“恰同学少年,正崇德风华”2018年元旦晚会在闻德礼堂隆重举行。

公告通知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