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召开“寒假送温暖”座谈会
作者: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 285

寒假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我崇德书院于2018年1月16日在崇德书院会议室召开了“寒假送温暖”座谈会,我院副书记杨翠萍、各个辅导员和10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杨翠萍代表我书院和学校对家庭贫困的10名崇德学子致以亲切的慰问,并将教育部下发的资助文件精神传达到各位同学那里。然后,由各位同学轮流发言,介绍自己的家庭情况,并提出一些学校能给予他们帮助的建议。来自湖北省17级检验专业的同学方武十分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感谢学校的帮助,建议学校可以再多设立一些勤工助学的岗位来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来自商城县17级护理专业的漆仲霞是一名建档立卡的学生,在谈到自己家庭情况的时候忍不住落下眼泪,她十分感谢学校给她的关怀,表示自己一定要坚强,这次寒假她准备去江苏打工赚取生活费。我院杨书记和各个辅导员针对学生的问题和建议都进行了解答,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不辜负家长和老师对他们的期望。

会议最后,杨翠萍对各个辅导员提出要求,要特别关注外出打工的同学,了解他们的打工渠道,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做好每一位同学的寒假假期动向,针对学生的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应,最后祝福所有与会学生期末考试能取得佳绩,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