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防诈骗”宣讲会
作者: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 447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向思想单纯、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大学生本身并没有成熟的独立思考和辨识能力,容易受到他人别有用心的欺骗。因此,在面对诈骗的情况时,难以有效做出清晰的判断。所以,为了使大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自我逃生的能力,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6级、2017级公管电子大班于2018427日在第一教学楼A302召开了“防诈骗”系列宣讲会。希望借此能够为大家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本次系列宣讲会由辅导员尚千红主持,会议开始,主持人进行引导性提问:大家都知道诈骗有什么手段嘛!学生自由回答,发表自己的见解。其次主持人进行真实案例分析,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接着主持人又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接下来,主持人又介绍了一些防诈骗的防范措施,会议最后,主持人进行了课后总结,至次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对防诈骗措施的了解更加深刻。懂得了应该防患于未然,学会了自我保护,练就一双辨别是非的慧眼。

崇德文化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