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作者: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 498

515日和18日,由崇德书院学生会主办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于第一教学楼B402B403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2017年崇德书院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队长许明翔、乔欣欣、董瑞娟、创新实践部部长洪琛进行主讲,17级所有专业的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上台宣讲的是在去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获得很好成绩的董瑞娟,她主要就暑期社会实践的选题、调查以及策划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在实践过程中应注意团队成员的自身安全问题。接着,由崇德书院学生会创新实践部主任洪琛向同学们认真解读了崇德书院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文件,并且详细的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具体流程,提出了社会实践期间新闻稿的撰写、活动照片的拍摄以及调研报告的总结汇报等多方面的问题。最后,在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获得省级重点团队的队长许明翔和队员乔欣欣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并对实践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解答。其中对于活动照片的拍摄问题,他就设备、角度以及照片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特别指出要注意活动过程的拍摄。他强调实践之前需要建立调研报告的框架、实践过程中注重材料的收集并进行媒体宣传。

会上,同学们认真听取学长学姐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感悟到了其中的乐趣与意义,对于暑期社会实践这个原本陌生的代名词产生了不一样的看法,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


学生会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