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英雄不老,军魂永存
作者: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 619

201879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红星铸梦队赴信阳新县鄂豫皖苏区进行缅怀革命,“全”军出击的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在新县文物管理局工作人员及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拜访了原文物管理委员会主任陈仕农同志,省优秀文物保护员张爱华同志。

“有了根据地就有了家”,这是陈仕农同志在采访中提到的一句话。陈老对革命事业有着深刻的见解,将革命事业作为终身奋斗的目标,并且在这长期奋斗的过程中他认为,不忘初心是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应该做到的。不忘初心,既指不忘本,即坚持自己的目标,又指要坚持党的领导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并且他认为当代青年应有忧患意识,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对于如今社会的发展,青年人和老一辈革命家思想有着很大的区别,青年人缺少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单纯”,我们应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

“党的信任是对我最好的支撑”,这就是张爱华同志五十年如一日坚守的理由之一。她认为是中国共产党哺育了她,她的坚守也是对共产党人最好的回报。山间本没有路,她一步步开垦出来通往大山深处的小路是她对坚守最好的诠释。同时,她也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她不能辜负党对她的信任,并且有责任和义务去坚守这片土地。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该在努力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更要深刻了解革命英雄的事迹及精神,这是作为中华儿女最宝贵的一笔精神财富。

通过对陈仕农同志和张爱华同志的采访,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我们的目标和信念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回报。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