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向新而行团队红色课堂活动——走访老党员
作者: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 476

712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向新而行实践团队在新乡市辉县裴寨社区进行了红色课堂活动——走访老党员,见义勇为劳模。

团队成员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老党员邵哲春家里,老党员得知我们今天来走访非常惊喜兴奋,早早做好了迎接我们的准备。老党员今年77岁,于1963年参军入伍,1964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经过长达6年的兵营训练后,于1969年退伍回乡,为家乡建设献力。另外,老党员先后还举荐了裴春亮等多人入党。现在小区老人协会里担任协会主任。老党员十分开心地给我们讲述了他们的战斗经历、入党经历、工作经历、家庭生活小事以及他们对子女的教育情况。在聊天中,老党员说:“没文化真可怕,我这一生的遗憾就是没有文化,没能继续为党出力,你们这一代人一定要好好学习,积极参军入伍,为国家献一份力!”短短的一个小时的谈心让老人无比开心,最后告别时站在门口和我们依依惜别。

走访的另一位是见义勇为劳模——裴清生,今年74岁,曾二下危险救人,第一次,不怕被雨水冲走的危险再下水库救人不;第二次,不怕被炸死的危险下煤矿救人。走访中,裴清生给我我们讲述了他一生传奇的经历,当时只有16岁裴清生就已经不怕伤不怕死下水库救人,裴清生老伴说:“当时还下着大雨,他二话没说就跳到深不见底的大水库中把那个小伙子给拉了上来。”面对即将要被炸掉的煤矿,奋不顾身的第二次下矿救助晕倒的矿工,“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就想着下面还有一个人,我得去救他。”面对生和义,裴清生选择了后者,大义凛然,不怕死亡,这正是中国当代雷锋精神精髓之处,这也是我们每个人所要追求并坚持的。

两位老人给我们上了深刻的一课,让我们记忆深刻。最后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了我们的走访活动,临走时,两位老人都深深嘱咐:“你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要为祖国多做贡献。”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