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亮出身份,“迎新”路上,无处不在的党员志愿服务队
作者: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 812

9月的崇德书院,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八方学子齐聚一堂。3日上午,书院迎新生工作拉开序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提升被需值,书院广大师生党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依托书院志愿服务站设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迎新工作。

从签到处到家长休息处,学生党员们活跃在迎新现场的各个角落,为新生提供真诚服务。书院门口服务台学生党员积极主动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进行报到引导,提供相关咨询;庭院内,志愿者带领新同学办理入学相关手续;在宿舍楼内帮助新生搬行李物品;在家长休息室精心细致为每位家长送去服务……一声声同学,一句句你好,表达着书院全体党员的对新生的欢迎之情。在迎接新同学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左胸佩戴着党徽,主动亮出了党员身份,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敢为人先,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也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赞扬。

同时,医工学院和管理学院的教职工党员也来到书院党员志愿服务站,为书院新生进行入学前专业教育,解析专业前景、就业方向,教育新生应该好好利用大学时间,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同学们对老师来到书院为他们答疑解惑表示格外的高兴。新生张小艺说:能在正式开学上课前见到自己的专业课老师,并于他们进行交谈,感到特别的兴奋。通过老师们的讲解,使他坚定了对自己专业的信息,并真切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确与中学生活有很大的不同。找到了在接下来学习生活中的方向,会不断为之努力。

党员志愿者2016级护理学专业张艳丽同学开心地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能在入学第一天为新同学们服务,我感到十分的光荣,主动帮助大家完成新生报名,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和水平,是我们党员应该切实做到的事情。

学生党员通过迎新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使学生党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党员身份,深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更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