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共赏佳节,欢聚崇德
作者:赵超建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 1173

金秋送爽团圆日,丹桂飘香满崇德。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让同学们感受到中秋佳节氛围,921日中午1230分,在崇德书院小广场举办了以共赏佳节,欢聚崇德为主题的传统文化拓展节,来自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中秋传统文化拓展节活动包括收集家书和玩转飞花令两个活动环节,这两项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娱乐竞赛巧妙结合,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最令人赞叹的环节就是飞花令了,它属于脑力比拼类项目。首先,发给挑战者每个人一张含有诗句的卡纸,分别去树上寻找两两结合进行配对,然后挑战者排好队依次说出包含上一个挑战者诗句中的最后一个字。同学们各个绞尽脑汁,展示他们的敏锐与机智。这不仅考查同学们的诗词储备,更是考验他们的临场反应和心理素质的较量。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是书院以传统文化节日为切入点,打造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的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实践课程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提高学生对中秋节文化认知的基础上,丰富学生的知识储备,培养学生参与活动的兴趣,为热爱传统文化的同学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

 



崇德文化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