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各大班召开医保参保宣传主题班会
作者: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 1878

为加强同学们对医保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参保意识,提升同学们的参保率,普及在校生全面参保政策,崇德书院展开了以“人人享有医保,医保帮你解忧”为主题的医保参保宣传主题班会。

在此次主题班会里,各班辅导员用PPT介绍了关于医保的基本知识,包括医保的历史,医保的作用,国家的医保政策导向等内容,通过这些讲解,让同学们初步认识医保的价值,参加医保的必要性等。并且给同学们介绍了曾经发生在社会及校园的一些案例,进一步向同学们解释医保的作用以及参保与不参保的区别,同学们也对医保产生了比较浓厚的兴趣。之后就新乡市今年出台的相关医保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包括医保的参保人员范围,学生参保的收费标准,保障期限,入院治疗报销的比例等,做了比较详尽的讲解。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如如何报销,生病的报销范围等问题,辅导员一一做了解答,尤其是在门诊看病的报销情况,同学们的反响非常好。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医保参保宣传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提升了同学们对医保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参加医保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医保的作用,能给自己提供的帮助。通过此次班会,我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会积极相应国家医保政策,积极参加医保,为自己提供一份保障,让自己安心,让家人放心!

  





书院团建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