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第一届“欣奕”杯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 774

、大赛主题

“欣”全“奕”,美创有你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为激发大学生创业热,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学生树立创新创业的理想,多形式的为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学生提供实践训练平台,吸引我院大学生尽快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主动适应市场经济体制夏的经济运作模式和市场竞争机制,拉进学生与企业的距离,为企业培养一批有意识、有勇气、有能力的创业人才,同时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奠定良好的基础,特举办此次大赛。

创业大赛采用竞聘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小组,围绕“欣奕”校园店的服务模式完成一份从市场调研、团队展示、能力展现、组织管理、风险因素、财务等方面的计划书,最总通过书面评审和答辩的方式评出获奖者。

三、组织机构

(一)参与单位

产教融合办公室崇德书院德馨书院护理学院

(二)专家委员会

由学校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学校部门领导、知名企业领导等组成。

天津嘉氏堂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运营总经理

张亚强

天津嘉氏堂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张涛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

张东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护理学院院长

薛松梅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党总支书记

徐超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

金静芝

 


四、参赛对象及条件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跨学院、跨书院、跨专业组建团队,每个参赛团队成员5人,护理专业最少2人,且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大赛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比赛。参赛的团队应具有创新能力、抗风险能力、协作能力,高成长潜力。

五、比赛安排

校内比赛分宣传发动、参赛报名、初赛、决赛(现场答辩)四个阶段进行,具体流程安排如下:

(一)宣传发动:校方和企业方配合,对项目及相关要求进行讲解。(2018年10月31日-11月5日)

(二)报名:有创业意向的团队在指定日期内将团队成员姓名及分工上报至指导老师。(2018年11月6日-11月9日)。

(三)培训:企业安排相关人员对欣奕校园店的定位、项目设置等内容进行详尽讲解。(2018年11月9日-11月12日)。

(四)初赛:校方自行组织初赛;(2018年11月13日-11月14日)

(五)决赛:天津嘉氏堂欣奕除疤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相关评委按照要求对决赛团队进行评选。(2018年11月15日-11月18日)

六、参赛要求

1、在项目指导过程中,坚持“全面普及重点培育”,挖掘优势团队,保证优势指导教师,构建“优势专业+优势团队+优势教师”模式。

2.所有参赛团队准备创业策划书Word版本(模板见附件),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发送到 1241158061@qq.com 邮箱。

3、项目计划书内容主要包括:对店面名字的命名、对欣奕了解、市场调研情况、店面的营销策略、经营管理、风险控制、团队成员优势分析及财务配比等其他说明。

4、项目展示PPT:上传文件要求为ppt、pptx格式,大小不超过20M。

5、决赛

1)参加决赛的队伍需具有坚定的创业信念,一定的创业知识;附件1、附件2、附件3发送到1241158061@qq.com 邮箱。

2)大赛通过抽签决定各参赛队的出场顺序。

3)作品演示:各参赛队应在3-6分钟时间内阐述有关作品的主要情况。

4)答辩:各参赛队在5分钟时间内回答评委提出的有关作品的问题。

5)评选:评委根据参赛作品及参赛队员的现场表现,对各参赛队进行打分。

七、大赛地点

初赛:崇德书院会议室

决赛:行政楼三楼会议室

八、大赛对象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九、奖项设置

总决赛按照评分标准决定出:

一等奖1名,价值2000元奖品,负责欣奕公司创业孵化园店面经营,团队成员可获得工资、提成及年底分红

二等奖2名,价值1000元奖品。

三等奖3名,价值500元奖品。

优秀指导教师奖6名,价值500元奖品,一等奖指导老师参与店面管理指导。

十、其他

 附件1:第一届“欣奕”杯创业大赛打分标准

附件2:第一届“欣奕”杯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

附件3:第一届“欣奕”杯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



第一届“欣奕”杯创业大赛打分标准附件一..docx


第一届“欣奕”杯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附件二..docx


第一届“欣奕”杯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三..docx

公告通知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