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 15267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崇德书院各大班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会议上,各位辅导员的讲解深入浅出,主要从火灾案例、火灾逃生与自救、火海逃生十三诀、灭火器的使用、电脑着火怎么办以及不能用手扑救的五种火灾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通过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逃生与自救的方法,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同时也指出了一些生活中的防火的小技巧:燃气着火要及时关闭燃气罐上的阀门;油锅着火最好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或使用冷油降温浇灭;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等,尤其是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电脑着火,并通过举例子的形式向同学们深刻地讲解了应对措施。

此次活动加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来提高自身遇到的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从平时的细节一点一滴做起,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书院团建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