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成功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安全智慧活动
作者: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 592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并且使同学们更多了解我国传统文化中的安全智慧。近日,崇德书院学生会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简要介绍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接着纪检部志愿者卓银鹏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安全小视频则向同学们普及校园安全常识,使同学们学到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通过情景剧的形式与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指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

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安全智慧这一活动通过不同的形式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知道在危险的情况下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安全小常识,懂得传统文化中的安全小智慧,并且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学生会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