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第七届校园读书月百人诵读比赛顺利进行
作者: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 760

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共筑梦。为了学生们能够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精神、体会先辈们的爱国情怀,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图管会于1121日在闻德礼堂举行“百人诵读”比赛,崇德书院积极响应,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这一主题积极组织此次比赛。

117日、8日,崇德书院学生会进行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为主题的“百人朗诵”比赛的人员选拔。无论天气状况的好坏,都没有减退各专业学生报名参加海选的热情。在显现崇德书院集体荣誉感的同时,也形象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文化素质。

紧张激烈的选拔之后,“百人诵读”的名单终于确定了下来。为了在五个书院的PK中博得头筹、立于C位,同学们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备战时光。听,他们激昂的声音告诉大家他们定不负寄托。看,他们坚定的目光里都是必胜的信念。他们将自己带入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那个年代,悲痛先辈的悲痛,快乐先辈的快乐。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各个慷慨激昂、意气风发,以最佳精神去迎接其他书院的挑战。两个引诵的同学把我们带入巴黎和会失败的悲痛氛围中,同学们把朗诵词中的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我要出去,我要出去啊,我的理想,不是蹲在这黑暗的囚牢。”更是把情感带入高潮。在第二轮的才艺展示中,歌唱者用他们的歌声为我们诉说了中国的历史,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同学们宣誓的声音在整个礼堂响彻,“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身为中国人,我无比骄傲。

崇德书院大力培养学生们朝多元化方向发展,培养符合当代国情的新时代综合型人才。在注重学生知识学习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学生们精神层面的进步。通过本次百人朗诵比赛,崇德书院学子更加懂得爱国、团结、互助、友爱的含义,并且也更明白要去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