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我校崇德书院举办“我们的节日-冬至”活动
作者: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 406

12月19日,冬至来临之际,我校崇德书院在3号楼举办“我们的节日-冬至”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副院长王彦杰、学务长邱永建出席,崇德书院和外事部负责人以及贫困学生和国际学生200余人参加。

在崇德书院辅导员张力珂的带领下,首先向贫困学生和国际学生讲解了冬至作为传统节日之一,吃饺子早已成为了我国的传统习俗,是深深烙在我们心中的文化符号。随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崇德书院功能区,并来到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区,试穿汉服、体验书法、听取中国茶道介绍并现场品茶。期间,同学们还欣赏了古典舞《茉莉花》、武术《太极》、中国戏曲、汉服走秀等精彩节目,大家热情高涨,又一次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包饺子活动开始了,同学们与学院领导围坐在桌子周围各显身手,揉面、切面、擀面皮儿、包饺子,忙的不亦乐乎。动手之余,学院领导与贫困学生进行谈心,详细了解了贫困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学习情况,同时,校领导和崇德书院的老师们一起示范、指导国际学生学习包饺子,讲述“冬至”节日的由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校领导与同学们品尝着独具特色的节日美食,大家在欢笑声中体会到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告诉我们,要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我们要尽地主之谊,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体验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崇德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说。留学生MUZAMIL RASHEED表示,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聆听饺子文化、体验包饺子的过程,谢谢他们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

据悉,“我们节日-冬至”活动是崇德书院特色品牌实践活动,已经连续举行了四年。通过冬至活动,不仅让中、外学生了解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所蕴藏的无穷文化魅力;同时也给予了贫困生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给他们送去了全院师生对贫困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使他们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崇德文化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