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开展“温情冬至,情意绵绵”主题班会
作者: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 712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一八级护理学大班“冬至活动”在今天成功举办!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或“亚岁”等。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原为汉民族传统节日,随着历史变迁现在也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传统节日。冬至为“冬节”,所以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古时候,漂在外地的人到了这时节都要回家过冬节,所谓“年终有所归宿”。

冬至里最为普遍的风俗,便是吃饺子了,北方吃饺子。“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中国北方,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每年一到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相传,这一习俗是不忘“医圣”张仲景“祛寒娇耳汤”之恩。而南方则是吃汤圆,其实,不管吃什么,都是图一个节庆和轻松。

以冬至节为契机,了解传统节日的习俗和制作饺子的过程,感受节日的气氛,在冬至节到来之际,我们班开展“团团圆圆过冬至’的应节活动。一堆馅料,一堆饺皮,就这么一放一捏,就凝聚成一个节日,一份友情,一段美好的回忆,陪你去装点今后每一个或迷茫或欢乐的日子。通过温馨的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再以后的合作中更加有默契,同时也体现同学之间的关心,让大家体验到久违的家个感觉!最后就让我们在这美好的冬日里,总结一年的收获,迎接新年的到来!

  

  

书院团建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