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我校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
作者: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 585

  1224日中午,我校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学务长邱永建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800余名师生观看。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与公正,比赛邀请新乡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楠及我校学务部刘凯、杨全民担任仲裁委员会委员。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5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风险题等四部分。

比赛现场,围绕赛题,各代表队进行激烈的竞答。在个人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胸有成竹,稳扎稳打,迅速准确回答问题;面对抢答题,竞争更加激烈,选手们全神贯注,反应迅速,敏捷的思维令人大为赞叹;集体必答题环节中,同组选手们相互配合,时而轻声分析讨论,时而果断纠正补充,淋漓尽致地表现出队员之间的默契,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成为该轮比赛的最大亮点;风险题环节中,各代表队更是认真思考,从容淡定、斗智斗勇。选手们镇定自若与敏捷稳重的表现,个人分工与团队协作的完美配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抢答题环节中现场观众踊跃表现,争夺抢答机会,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终,崇德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精诚书院代表队、羲和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德馨书院代表队、仁智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崇德书院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资助与育人的管理理念,把学生诚信意识的培养作为一项首要任务常抓不懈。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有力推动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