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王静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 504

寒假将至,春节即来,为了使同学们过上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健康、有益的寒假和春节,所以,崇德书院各大班在放假前夕,进行了假期前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辅导员老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我们进行了安全教育:1、离校前注意事项:注意关闭门窗,断水断电,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等。2、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期,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遵守交通法规,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骑车上道,不管是摩托车也好,还是自行车也好,同时严禁在公路上追逐打闹和进行各类游戏活动。注意乘车安全,报废车不要乘;无牌无照的车不要乘;拥挤的车不要乘。若发生交通事故,要想法及时通知家长,并拨打120及时实施抢救。3、正确燃放烟花爆竹:接近年关,烟花爆竹大量上市,一些“三无”劣质产品偷偷上市,同学们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最好能在家长的陪同下,在正规的经销处购买。春节燃烧鞭炮、焰火时,要由家长陪同,要在宽敞地方放,不要对准人放,避免造成人员伤亡,严防伤害事故发生。4、防火、防电、防煤气:寒假期间我们每天都可能会与火、与电、与煤气打交道,同学们要了解有关知识,在生活中要注意消除水、火、气、电等存在的隐患,做到不玩火,注意防火,若遇到火警时要知道及时拨打119报警。不玩电,不私自拆装电器防电;注意取暖安全,防止煤气中毒等。安全内容涉及较多,但是辅导员从跟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几项重点安全注意事项入手,使我们受益良多。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更一步认识到安全无小事,我们应该时刻注意安全,特别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因为只有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安全来自谨慎,事故出于麻痹。只要大家提高警惕,珍惜生命,树立安全意识,相信我们一定会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只有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才能过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寒假即将到来,春节在向我们招手,希望大家时时刻刻注意自身以及周围人群的安全,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希望能通过这次班会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安全系着你、我、他,愿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鲜花,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愿平安和幸福永远着伴随我们大家!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