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开展2019年院级团课
作者: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 300

为使团员们对十九大精神有深刻的认识,更清楚的了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强化团员意识。我院召开团课学习活动,此次团课共分为四讲,由赵鹏,李雅琳,尚千红和张晟烨老师分别担任主讲。

团课第一讲,从共青团的性质,入团条件和入团程序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另外,向同学们展示了《入团志愿书》和《入团申请书》的填写方法和要领,讲解和阐述了共青团的誓词、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和团费,提高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理解和认识。

团课第二讲,从共青团的历史以及共青团的性质、任务等方面出发,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要完成现阶段的基本任务,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团的建设。并通过对“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的追忆与剖析,用生动的讲解,阐述了中国青年的时代魅力。

团课第三讲,主要讲解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指出努力做一名共青团员是一份最基本的责任。然后,对共青团员应具备的条件和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展开思考,了解到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注重实际行动,承担起一个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并且通过共青团的任务、共青团员的义务、团员权利和“六团活动”四个方面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团员权利和义务的理解。

团课第四讲,主要讲解共青团的组织原则。通过对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团的纪律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团章规定以及团的纪律的自觉性和强制性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期间,以“自觉性和强制性矛盾吗?”展开追问,并指出二者不矛盾,是相辅相成的,辩证统一不可分的。最后,主讲老师呼吁同学们努力成为优秀共青团员。本次团课学习,不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也提高了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严以律己,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书院团建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