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百年五四,薪火相传—崇德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 38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新时期爱国主义,增强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崇德书院特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海报展

4月29日,在我校图书馆门前,崇德书院举行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海报展。此次活动共征集到作品80余张,选出30张进行展览。一幅幅真实温暖的海报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心目中的五四精神,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赏,他们纷纷表示:精美的海报在给他们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也使他们受到了五四精神的熏陶,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充分体现一个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

系列活动二—崇德学子朗诵表白祖国

4月29日下午5点,朗诵人员集合在图书馆门前,他们服装统一,白衬衫黑裤子,个个精神饱满,他们手持文件夹,全身心投入朗诵之中,感情饱满、抑扬顿挫、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我们要用青春和热血,去换取人民的幸福,我们要用自己强健的身躯,去换取祖国的繁荣富强”,高亢的声音中充斥着对祖国的热爱,对英烈的敬佩,以及对自己的期望。

系列活动三—我校举行周顺大校“马兰精神”报告会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5月8日,我校特邀周顺大校在闻德礼堂举行“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之马兰精神”报告会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学务长邱永建出席。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青年团员近1000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邱永建主持。

报告中,周政委利用图片、音乐和视频声情并茂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唯一核武器试验基地——马兰基地建立的历史背景和艰难的创建历程,讲述了我国核武器试验工作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高度赞扬了多年来为我国核武器事业默默贡献的广大科学家、普通官兵等,深刻诠释了马兰精神的发展、由来、内涵、实质和意义。光辉历史背后有无数悲壮的牺牲。在听报告过程中,师生几度感动落泪。周政委深情讲述了许多值得后人铭记的场景: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扎根戈壁大漠52年,参加了我国全部核试验,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为国防科研事业冲锋不息,战斗不止。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引导广大青年紧密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更有利于提升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大学生崇高的爱国主义,提升爱国主义情怀,令广大青年学子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书院团建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