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 258

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并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积极性,根据学校党委及团委要求,4月30日上午,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图书馆以及崇德书院会议室、功能区等,崇德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直播视频结束后,崇德书院师生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来自崇德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说:“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要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对我们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只有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才能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的党总支书记,在日常工作中应着力强化对于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保证广大青年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来自崇德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翠苹说:“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是一场凝聚民族力量的伟大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的伟大思想解放运动。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自觉努力学习、践行和弘扬五四精神,心怀感恩,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知行合一,肩负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来自崇德书院2016级本科护理学张艳丽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我们要向年长者学习,也要向青年学习,相互取长补短,相互信任帮助。”

来自崇德书院2016级助产专业的张玲蕊说:“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书院团建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