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映象网、新乡日报报道三全大学生走进裴寨社区:义诊服务暖人心
作者:时间:2018-07-27浏览次数: 85

710日上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临床学院医疗志愿服务团和崇德书院“向新而行”实践团队共四十余位师生,来到全国文明村辉县市裴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设立服务台,前来问诊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来自临床学院的医疗志愿服务团,涵盖呼吸内科、心血管科、神经内科等科的十余名专家为居民们提供了高质量、近百余次的医疗服务。学生志愿者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紧密结合,为居民们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等基础医疗服务。

志愿团的专家党员带领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者将义诊活动送入社区居民家中,进行“一对一”的义诊服务。入户义诊让老百姓在自己家里就能享受到医院优质的健康服务,拉近了志愿者和居民的距离,引导同学们树立了始终把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的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在裴寨社区这方思想精神的高地,受教育、长才干、得成长!

活动当天,志愿团的成员的细心诊治、耐心解释,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居民裴大娘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感谢你们提供的贴心服务以及健康指导。”在听到群众开心的回应后,实践团队队员李源源说:“我们立足于医学生的身份,牢记医学生誓词,充分发挥自己专业知识优势,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希望以后能更多地用实际行动为乡村发展和居民健康做出贡献。”

据悉,“向新而行”实践团队成员提前来到裴寨社区,帮助居民建立健康档案,为义诊活动做准备,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多形式的活动向居民宣传健康常识;并对居民们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普及,或深入住户调查,了解关于当地居民对基础医疗建设和医疗前景的看法。

详情请点击:

映象网:http://edu.hnr.cn/gx/xwsd/201807/t20180712_3119071.html

河南教育新闻网:http://www1.haedu.cn/plus/view.php?aid=1034794

医药卫生网:http://www.yywsb.com/article/201807/2669623.html

新乡日报:http://rb.xxrb.com.cn/html/2018-07/17/content_25104.html
  

媒体崇德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