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圆满完成高考期间学生教育工作
作者: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 282

为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切实落实普通高校高考安全责任的通知》的要求和文件精神,崇德书院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张贴文件通知、书院官网宣传等方式,提高学生的高考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在高考考试期间,未发生书院学生帮助高考考生作弊的现象。

5月29号-6月4号,书院组织开展了以“诚信高考”为主题的高考诚信教育班会。班会开始后,首先由辅导员老师讲解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随着科技发展,高考防作弊手段丰富,河南省的高考,实行“无声入场”、统一文具、人脸识别以及指纹、照片、身份证比对验证等有效措施,严防严打违规舞弊。对违规报考、预谋参与作弊、试图充当“枪手”的,一经查出,不仅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一律开除学籍,而且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但能在考前主动退出,则一律不予追究。通过讲解,同学们认识到了高考作弊的严重性,纷纷表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不会参与高考作弊。

同时在书院内的显著位置,张贴省教育厅的通知文件,再次提醒学生高考诚信的重要性。高考期间,我书院组织学生干部联系班级同学,在每天上午、下午的考试时间内,确定班级同学的位置,未发现异常情况,完满完成高考期间的学生教育工作。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