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开展暑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 415

随着期末考试的即将结束,暑假假期也即将到来。为了使同学们能过上一个平安、快乐、健康、有益的暑假,2019年6月13日-6月18日,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各年级在校生陆续召开了以“假期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老师主持召开,所有在校生全员参加。

会上辅导员老师针对假期易发多发事故做了安全教育。首先,强调要注意防溺水安全。溺水事故是在夏季存在的最大安全隐患,因为每年在这个季节里都会发生一些令人惨痛的事故和教训。提醒请学生务必注意,不在水库、河塘或游泳池深水区玩耍;不与同学结伴到无安全设施、不熟悉,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其次,强调要注意交通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不乘坐无牌,无证等不合法车辆,发现危险来临必须及时规避。最后,强调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受骗上当,防止盗窃偷抢。出门时要征得家长或监护人的同意,并向家长或监护人告知去向,注意交通、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外出活动时,要远离建筑工地、道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

本次会议让同学们掌握自救、自护的知识,锻炼自己自护自救的能力,提高了防范危险的意识。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