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最美的年华遇见你 不说再见-记崇德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季
作者: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 406

时光荏苒,大学四年时光匆匆而过,又到一年毕业季。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毕业生或身穿学士服拍照片,或盛装出席毕业晚会……除了这些,崇德书院今年的毕业季还有很多“花式纪念”,用这种方式,为他们的学业生涯添上了难忘的回忆。

党总支书记-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强化党员意识,引导和激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6月19日,崇德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上了精彩一课。党课正式开始前,全体参会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徐超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全体与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毕业生党课不仅是一次对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更承载了学校对广大毕业生的殷切祝福与期望。 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信念、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性开展工作,尽自己所能发光发热。

辅导员--最后一堂“思政教育课”

2019届毕业生毕业季期间,崇德书院辅导员为学生召开“最后一堂‘思政教育课’”,包含毕业生文明离校、毕业生安全教育、毕业生诚信考试教育、毕业生资助两节课教育等班会。会议期间,辅导员提醒学生助学贷款没有还清的学生要完成相关的确认手续,为今后诚信还贷奠定好的基础;还不断提醒学生,毕业了,进入社会了,一定要注意安全,正确处理好医患矛盾,注意保护自己;要时刻呈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保护校园的公共设施。离开学校的时候,要清理好宿舍,把干净的环境留给学弟学妹。

学业导师—牢记求学初心,做一个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

6月20日上午,崇德书院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在离校之际自发为母校赠送一座地球仪,感谢母校的哺育和培养之恩,祝愿母校的毕业生遍布全球,享誉“全”世界。仪式上,护理学院薛松梅院长表达了对2019届三全学子的殷切期望。并寄语学生:做一个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她说,我们要尊重生命,学会倾听,体谅病人的困苦。不管是与疾病有关还是无关的内容,都要耐心地倾听,医者不仅要解决病人身体上的病痛,也要化解心理上的痛苦。要宽容耐心。遇到不理解医学专业知识的病人,我们要耐心地讲解,化解病人心中的疑惑。最后,薛松梅勉励学生们,在人生的新旅途中,一定要牢记自己求学的初衷,在求学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生活老师—接地气儿的“临别赠言”

大学四年,宿舍俨然就是大学生们的另一个家。毕业季期间,崇德书院学生公寓楼大厅的小黑板上留下了不少温暖的临别赠言:“希望你们一切都好”“出门要带钥匙,以后没有人能给你借钥匙了”……不少拿着行李路过的学生忍不住再多停留一会儿,多看一眼。生活老师程向明说:“我们用自己的方式送别毕业生,相处了几年,现在他们离校就像自己的孩子离开家一样,作为老师,肯定要叮嘱他们几句。”

毕业季意味着结束,也象征着开始。2019年的毕业季结束了,又一批学生结束了自己的学生生涯,世无不散的筵席,然而此刻的离开只是为了更美好的遇见和相聚。新起点,新征程,愿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最后道一句:愿君前程似锦,再见依旧如故,有空常回家看看!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