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红色课堂助力青春梦想,崇德学子参观裴寨社区党建展览馆
作者: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 61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祖国70年来辉煌壮丽的发展,7月6日上午10点,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的践行青春梦想,助力乡村医疗团队前往裴寨社区党建展览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裴寨社区地处太行山区丘陵地带的新乡辉县市张村乡。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裴寨社区党支部书记裴春亮致富不忘家乡人,将一个贫穷落后的省级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创造了值得学习的“裴寨经验”。裴春亮同志是新时期自强不息的青年农民企业家典型,他致富不忘家乡,带领群众艰苦创业、共同致富,用行动感恩乡亲、回报社会。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团队成员参观了裴寨社区党建展览馆,展览馆中陈列着裴寨村在建国70年来脱贫致富的照片讲解员“昔日裴寨”、“感恩奉献”、“共建家园”、“夯实根基”及“展望未来”等五部分方面向队员们介绍了裴寨的变化。在讲解的最后她说到:如今,裴寨新村道路建设路基已经完成,一排排整齐的别墅式住宅楼拔地而起,一座座商业店铺主体工程已完工,投资80万元的自来水供水设施已建成,敬老院建设、园区绿化建设等配套设施建设已全面启动。这些都是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是这个新时代赋予大家的美好生活。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字,一段段话语,让成员们看到了裴寨从落后贫穷到远近闻名的翻天覆地变化。大家禁不住裴寨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点赞。最后,裴寨社区办公室副主任裴龙德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解裴春亮带领群众一步一步向“裴寨梦”迈进的感人事迹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感受了改革开放40年的裴寨社区新变化,切实体会“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的裴寨精神和最美村官裴春亮“乡不富誓不休”的不懈毅力与艰苦奋斗事迹。实践队员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党的领导是裴寨社区发生巨大变化的根本原因,今后要继续向裴龙德同志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