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作者: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 821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了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动员居民积极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的活动中来。7月1-7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青山长荫”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新乡关山、宝泉、人民公园等地展开了为期7天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实践团的成员们首先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初步了解了居民的环保意识。通过问卷分析,实践团队了解了新乡附近主要景区在推广垃圾分类将面临的困难,并给出了未来环保的总体规划和建设方向。

为了让宣讲的方式更接地气,实践团队在组织垃圾分类宣讲活动的时候,非常注重趣味性。比如,活动中将小品表演、视频和游戏互动与垃圾分类知识相融合,可玩可看,浅显易懂,获得了居民们一致好评。

宣讲活动期间,实践团的成员们穿梭于关山、宝泉,新乡市人民公园等人流量较大的地点,针对当地所推行的垃圾分类进行宣传,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以前我们也想做一些环保的事,但是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次大学生的宣讲活动让我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实践团队的负责人李一帆说。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