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逻辑图帮助你更清晰地了解自己
作者: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 444

来自杜克大学的13幅逻辑图将帮助你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行为、目标及思考问题的方式,让你选择正确的方式去实现心中所想与所需。


No.1、什么是生活

生活总是在不经意间见错过了那些最美好的东西。“Pay close attention. This is your life.”请留意生活中的细节,这是你的生活。


No.2、明天比今天更重要

人们总是过于在意那些重要的决定,但是实际上明天总是模糊的。所以,潜心规划,向你认为最好的目标大胆进发。


No.3、获得满足感

和你得到的实物相比,你可以从和别人建立的关系中获得更多的满足。


No.4、体现生命的价值

这里的“头衔”也就是所谓的面子,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外面只有自己,没有别人”。尊重人比尊重头衔重要,每个人的生命都有自己的价值。


NO、5、不要轻易说“不”

学会重新认识拒绝。水滴石穿,NO会变成另一个等待,学习和再次尝试的机会。


No.6、挑战自我

“Find a place where you can be challenged. Ask yourself: Am I proudof my work?”找到一个挑战自己的事业。自省:“我是否为我的工作感到自豪”?


No.7、别害怕不确定性

别害怕偏离你的计划,勇敢的接受不确定性。那些在你感情,工作和生活上表现出不确定性和高风险的东西往往都是很Cool而且很值得你尝试的。


No.8、回顾过去的经历

当你进入你人生的新阶段,别忘了停下来回头看看,去发现你过去经历的意义。它可以让你更好的了解你是谁,将到哪里去,如何去那里。


No.9、受到教育不等于聪明

“Never confuse being educated with being smart。”别把受到教育这件事和聪明这件事混为一个概念。


No.10、阅读能激发灵感

广泛的阅读,热情的阅读。创造力是一个必需的生存技能,而一些灵感就来自于你没有期待的来源。


No.11、诚实比什么都重要

“Be true to yourself. Be willing to learn and to be coachable.”诚实的对待自己,愿意学习,愿意被指导。


No.12、拥有感恩的心

“Give back—serve from a sense of gratitude.”回报用感恩的心,感恩身边的人和事。


No.13、坚持

“Stick with it,and keep moving”坚持,坚持,再坚持。



崇德心声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