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党总支关于举办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 460

为进一步加强党校工作,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精神,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决定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和目的

培训内容主要是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系统掌握党的宗旨、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等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初步确立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人类崇高理想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世界观。

二、培训对象和组织实施

在校学生年满18周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6个月以上,经团员推优、基层推荐、党组织研究批准作为培养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要求思想政治过硬、组织纪律性强、能力素质高、工作学习各方面能起到表率作用、上学期必修课无挂科,在校期间无发生违规违纪行为,2019年上半年至今的志愿服务活动达10个小时。

三、培训时间和形式

培训时间11月2日-3日。

培训形式按照“统一教学大纲、统一党校教材、统一颁发证书”的原则,采取集中授课、案例教学、参观学习、主题研讨、心得交流、演讲答辩、志愿活动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结业根据课堂表现、答辩评分、闭卷考试和考勤结果,由党委办公室综合评定,统一发放《党课结业证》。

四、培训要求

(一)坚持标准,严格把关,认真做好学员的推选审定工作。学生学员由团员推优、党支部推荐、党总支审核后确定。

(二)确定学员名单后,将名单根据电子表格(附件1),并同党课教材费(15元/本)于10月30日上午12:00前交书院党总支党务专干;党总支将名单统一上交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将根据名单划定座次分布图。

(三)学员在培训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凡旷课一次、请假超4学时、未参加新时代学习馆参观、未参加学生讲演环节,取消参加结业考试资格。

 附件1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考察、选拔原则

为进一步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及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学员的考察及选拔应遵循以下原则:

1.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及选拔,应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做好量化测评和名单公示工作。

2.年满18周岁,自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六个月以上,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且经常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

3.作风正派,团结同学,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威信,本学年(2019年上半年至今)内无任何处分、挂科现象

4.在生活、学习、书院工作等方面表现较好,能积极参加书院、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生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5.学生会和班委成员表现优秀者可适当优先考虑。

6.推选出的人员须经团员推优、党支部推荐、党总支研究后报学校党委参加党课培训。

 附件2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

第一教学组:  捷  王俊萍  马苏娟  赵元雪  高  嵩   组长:杨  捷

讲授内容: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第二教学组:胡仕坤  金靖芝  赵云娟  吕  莎   组长:胡仕坤

讲授内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第三教学组:  钢  陈  宏  申家字  杨翠苹   组长:张  钢

讲授内容: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第四教学组:石永立  崔向前  陈继超  万建苗   组长:石永立

讲授内容:中国共产党的纲领

第五教学组:  臻  刘晓磊  郭立青  刘  凯    组长:贾  臻

讲授内容:共产党员的条件

第六教学组:  丽   李印省   班  锦  王德胜  组长:韩  丽

讲授内容:以实际行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七教学组:许红芝  张  新  杨昕岳  马素娟   组长:许红芝

讲授内容:中国共产党的宗旨 

第八教学组:  超  蒋广涛  平丹丹  王  莉    组长:徐  超

讲授内容:发展党员的程序 

附件3

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参观新时代学习馆安排


日期

 

授课内容

备注

112

830-900

开班仪式


112

9:00-10:00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赵元雪

      112

10:00-11:00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赵云娟

112

11:10-12:30

参观新时代学习馆

黄宇茜

112

14:00-15:00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申家字

112

1500-16:00

中国共产党的纲领

陈继超

112

16:00-17:00

共产党员的条件

刘凯

112

18:30-21: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学生讲演排练(题目参照附件)

自主安排

113

8:30-9:30

以实际行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李印省

113

9:30-10:30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

马素娟

113

10:30-11:30

发展党员的程序

王莉

113

14:00-16: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学生讲演

高嵩

113

16:00-17:00

闭卷考试

高嵩

黄宇茜






 

 


 

单位名称

参观时间

联系人

仁智书院党总支

11:10-11:30

组长

院系、机关、院系党总支

(直属党支部)职工

组长

羲和书院党总支

11:30-11:50

组长

精诚书院党总支

11:50-12:10

组长

德馨书院党总支

组长

崇德书院党总支

12:10-12:30

组长

智行书院党总支

组长

 

注意事项:

1.参观地点是图书馆一楼新时代新时代学习馆(一楼自习室旁边)

2.每场参观时间是15分钟,请各单位提前5分钟集合,组长负责签到排队。

3.新时代学习馆内禁止携带背包、水、食品等物品。

  

附件4

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生讲演通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把握,根据我校党校工作安排,于2019112日至3日开展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将实施课程改革方案,要求学员把主题教育和爱国教育融入到学生讲演活动中,进一步丰富课堂内容、创新教育教学形式。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分组讨论主题

1.新时代的青年人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

2.初心不改跟党走,最美的青春献给党

3.品读红色书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4.讲身边故事,树学习榜样,扬时代新风

5.新时代青年人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6.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面貌

7.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

8.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或爱国主义题材的微视频、微电影、微小品、微书信展示(要求原创)

二、分组讨论形式

围绕讨论主题,讨论小组自行选择其中一项,开展主题演讲、主题朗诵、红歌演唱、主题小品(话剧)等形式进行课堂汇报。

三、分组讨论时间

113日下午1400

四、注意事项

1.每位小组成员都要参加所属组内专题研讨。

2.每个小组展示人员最少8人,可用PPT、音乐等辅助展示。

3.每小组展示时长5分钟。

4.113日下午上课提交小组主题讨论报告。

5.讨论展示分数满分40分,将结合闭卷考试分数核算最终成绩。

 

附件5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组主题讨论报告

组长

姓名


讨论

主题


讨论形式


现场

展示

人员


其他

组员

姓名


(请从选题原因、讨论过程、展示效果等多方面书写)

授课老师意见


分数








注意:自行打印,113日下午上课提交小组主题讨论报告。

 

公告通知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