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继往开来怀感恩,盛世华章报国恩”
作者: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 8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讲话精神,20191112日,崇德书院于闻德礼堂成功举办了“继往开来怀感恩,盛世华章报国恩”系列主题教育汇报晚会。展现感恩的强大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院副院长沈雁霞、教务长杜华贞、基础医学院刘长金教授出席,团委负责人、各书院团总支书记、院系教师代表、青年教师父母代表及崇德书院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通过朗诵,舞蹈,舞台剧等方式表达书院学子的感恩之心与爱国之情。舞台下,座无虚席。演出开始前夕,“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宏伟小学少先队员和崇德学子牵手歌唱,嘹亮的歌声传达了每一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

《父亲的背影》的叙述,体会到了父母对孩子的点点心意的美好到后来对父母老去而无能无力的感慨,表现了对于父母的怀念与感恩,也体现出了父母对孩子的无私奉献和不求回报的爱,感恩二字永远沉重而又美好。之后是情景剧表演,情景剧《小所大变迁,同心再向前》视角聚焦在一个家庭,从上世纪30年代因战乱居无定所到改革开放后的安居乐业,展现了祖国的和平与强大对于家庭变化的积极影响。国家强,家庭才会强。

革命舞台剧《沙场忠魂,志报国恩》给我们重现了革命英雄峥嵘岁月,同学们特定时代的着装,富有感情的表演,让人重回了那红色热血沸腾的年代,看到了共产党人的热血飞扬和革命先烈的壮烈情怀,还有那国民党制造的白色恐怖下的民族悲怆以及白匪横行下的民不聊生。一幕话剧,动人心魄;一场表演,沁人心魂。

最后《热血少年,志在国心》的独唱合唱,慷慨激昂,抑扬顿挫,他们富有气势的宣言,迸发出青年志要报国的强烈情感。

通过这次活动,旨在把中国传统美德感恩发扬光大,以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对培养优秀大学生,加强大学生对于祖国实力提升的认同感有重大意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现有关感恩的人文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书院团建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