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主题教育进行时】崇德书院党总支举行“继往开来怀感恩,盛世华章报国恩”主题教育汇报演出
作者: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 525

红色教育是党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载体。为更好地发扬优良革命传统,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师生党员担当作为,1112日晚,崇德书院在闻德礼堂开展“继往开来怀感恩,盛世华章报国恩”汇报演出。我校副院长邱永建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崇德书院900余名师生观看。

篇章一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朗诵《流年似水,继往开来》抒发了对祖国历史的缅怀之情,饱满的热情有力地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歌颂了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程。梦中有一颗闪闪的红星,驱走六十年前的黑暗,带来新中国的春天和黎明;情景剧《小所大变迁,同心再向前》重温了上世纪30年代因战乱居无定所到改革开放后安居乐业的艰难过程,带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建党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同学们演绎的真挚情感和故事情节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灵,赢得了阵阵掌声,让人久久难忘;《沙场忠魂,志报国恩》讲述了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壮烈牺牲的动人故事,重现了沙场忠魂的热血历史。舞台上,同学们投入角色,深情演绎,把现场观众带入了那些慷慨激昂的峥嵘岁月,仿佛又看到了无数革命烈士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场面。一幕话剧,动人心魄;一场表演,沁人心脾。

篇章二 走进新时代,青春告白祖国

情景剧《热血少年,志在国心》,同学们深情地向祖国母亲表白:每个人的心中都深藏着一个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扬帆远航。我们是年轻的梦想追寻着,生在中国,爱在中国,我爱我的祖国!崇德学子富有气势的宣言,表达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同时也抒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的信心。“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晚会在歌曲《歌唱祖国》中接近尾声,平原新区桥北乡宏伟小学少先队员和崇德书院学子牵手歌唱,嘹亮的歌声传达了每一位学生在新时代,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与祝福。本场汇报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在场观众共同观赏了一场华丽而精彩的视觉盛宴。

“这种方式的红色教育演出,比书本上的历史更生动感人,我们既要缅怀先烈,更重要的是继承先辈遗志,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来自崇德书院2017级本科护理学专业学生张盼说。

崇德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表示,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载体,增强崇德书院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时代感,用“红色”打牢信仰底色,在潜移默化中激励同学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在厚植爱国情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

据悉,崇德书院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从理论到实践,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激发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着手,严于律己,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去感染更多人,一起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