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崇德书院开展班徽班训设计大赛
作者: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 621

班级文化是一种隐性的教育力量,表现出一个班级独特的风貌和精神,它是一种充满柔性的、温和的、人文的精神、制度、关系和环境的综合存在,是一种新的德育模式,对学生身心发展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体学生中形成“人人爱学习,人人比学习”的风气。树立班级共同愿景,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学风建设活动的积极性,我书院特开展班徽班训设计大赛。

此活动的成功举办,既丰富了我书院学生的课外生活,提升了班级文化水平,又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班级的文化是班级中全体成员的群体意识,相处氛围,价值取向,审美观念的精神风貌的反映,是班级特色的核心。建设一个优良的班级文化,可以在班级成员的心理上产生一种内在的激励因素,从而增强班级集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形成爱班的良好氛围,促进学风和班风建设,培养和塑造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意识。此次活动后相信同学们对自己班级的文化建设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同时也认识到了班级文化建设中存在的不足,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交出一份更满意的答卷。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