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 “春风化雨七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
作者: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 618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凸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我院特举行了“春风化雨七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与“红十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春风化雨七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首先让同学们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让他们对祖国曾经艰苦卓绝的奋斗以及现在的繁荣昌盛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由各班自行进行团日活动,主要向同学们宣传新中国建国以来人民生活的前后对比,让他们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艰苦创业取得卓越成就,了解到中国在短短七十年内如何从一贫如洗,到现在跻身世界一线强国之列,并通过此次活动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的意见,分析了当下我们当代大学生所要面对的挑战,进一步增强了对祖国的热爱,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让同学们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到以后的新时代中,尽我们青年学生自己的一份力,为中国更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十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大手牵小手,共唱新时代”与“以行动爱国,用支教暖心”支教活动,为宏伟小学的学生们传授传统文化知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让中国传统文化美德与爱国精神深入孩子们心间;“展志愿风采,为健康护航”活动,由我院的学生对书院的全体环卫工人进行一场爱心义诊,让他们对自己的健康更加重视;“荧光夜行者,五彩青春梦”活动让大家在感受健康夜跑的同时增进彼此的友谊,充分彰显了崇德学子的青春风采。

本次系列活动在加深崇德学子对祖国的认识和热爱的同时,也呼吁了更多大学生热爱并愿意投身于爱国主义志愿服务活动,承载的是崇德学子炽热的爱国之心,以及当代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信心与决心,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书院团建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