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0-01-25浏览次数: 253

各位同学:

日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国家高度重视,正在有序开展防控工作。2020124日,学校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对我校师生如何进行防控进行了安排部署。在此,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作为医学院校的学生,要全面了解疾病的发生、发展、治疗、防治、预后过程,及时准确地给身边人做好宣传讲解。

二、希望同学们要加强身体锻炼、合理饮食、顺时作息,提升个人抗病能力,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旅游等外出活动。

三、要按照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和学校要求,全力配合做好防控相关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

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和传播途径

新型冠状病毒为首次发现人类感染,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命名为2019-nCov。病毒很可能来源于野生动物,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有持续人传人的风险。目前没有疫苗可以预防。

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主要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表现为发热、乏力等全身症状,伴有干咳;部分患者逐渐出现呼吸急促、口唇及手指脚趾青紫、昏迷等严重症状;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

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大部分可治愈

目前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没有特定的治疗方法,但许多症状是可以处理的。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四、密切接触者需医学观察14

密切接触者包括与患者共同生活、同室工作学习、同室居住的人员;同病房的其他患者或陪护人员;与患者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人员。医学观察可采用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等方式,观察期内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需送至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等。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