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十项举措抓防控 众志成城阻疫情
作者: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 590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根据省委、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指示,第一时间展开行动,成立以院党委书记杨捷、院长胡仕坤为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采取十项重要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两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发布《关于加强校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十项举措包括:下发在校生推迟开学和实习生延期到岗等通知,加强留校国际学生管理;落实值班制度,学校中高层管理人员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切实履行值班职责;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实施校园封闭化管理,严控人员出入;校内所有商户受指挥部统一管理,禁止私自开业;重视宣传教育,通过企业微信、微信公众号、官网、微博、抖音等渠道,做好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师生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科学做好防护;加强在校师生管理,开展离校师生及家属信息排查;开通清华在线和超星尔雅等线上资源平台,安排学生自学;开展校园公共区域杀毒防范,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制定预案,做好延期开学各项工作安排。

130日傍晚,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官微上的一条题目为《@全体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中央布置了重要任务》的信息再次引起全校党员干部的共鸣。当天,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集结号吹响了,学校各个党总支积极行动,所属党员踊跃参与,报名信息汇总到党委:机关党总支的党员全部报名;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报名率为100%;药学院党总支的党员无一例外报名;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递上了所有党员的名字;临床党总支的报名率达到147%8名非党员也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最短的时间内集结完毕,随时待命。450多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形成校内外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

“非本校假期值班人员和保障人员不得入校,体温超过37.3摄氏度不得入校,不配合登记个人信息者不得入校,未采取口罩等防护措施者不得入校,谢绝一切外来人员入校;不参加聚会,非紧急事由绝不外出……。”明确的指令传达到校园的各个区域、每一位师生。两校区封闭校门,学校保卫部门加强人员值班,重点抓好西门口、行政楼、留学生公寓、公租房等重点区域人员车辆管控和体温检测。

学校克服困难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质,并集中调配校内资源。在疫情发生关键时刻,临床学院向学校请示后,拿出实验教学储备的外科口罩、酒精、消毒液,供学校后勤和保卫部门消杀,防控疫情。

正值寒假,许多师生在家中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蒋广涛春节回老家过年。因突发疫情,村里采取了封闭举措。蒋广涛第一时间与村党支部取得联系,主动申请加入防控小组,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日间巡逻,夜间值班,及时给村民宣讲授防控知识,开展心理疏导,号召村民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在疫情面前展示出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