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党建 书院团建 通识教育 升学就业 崇德文化 媒体崇德 崇德心声 资料下载 书记信箱
“精准资助育人心,扶贫关爱暖人心” —崇德书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作者: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 4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精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进一步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国家关怀,体味三全温暖。2020117日至21日,崇德书院院务主任张晟烨、辅导员周浩、辅导员王越等人赶赴安阳、鹤壁、驻马店等地走访慰问书院建档立卡及特困学生代表,并代表书院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以及新春的祝福。

在走访过程中,书院老师认真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家、学校及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帮扶政策,鼓励学生发扬艰苦奋斗、自强自立的精神,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访的学生及其家庭对于书院的慰问和关怀表示感谢。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将牢记学校及书院的教诲,不辜负书院老师和家长对自身的的期望,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学校。学生家长们也表示将积极配合、支持学校书院的相关教育管理工作,期待学生早日成长成才。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将学校和书院的关怀送到了贫困学生家中,同时也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传达到学生家庭,通过真实了解贫困学生家庭情况,利于进一步提升书院学生资助管理服务的工作水平和质量,推动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书院新闻
Zonta Academy